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明后年购买1500万剂莫德纳疫苗

台当局:明后年购买1500万剂莫德纳疫苗
2021年07月12日 15:31 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当局:明后年购买1500万剂莫德纳疫苗

  (观察者网 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12日说,除了原本商购的505万剂莫德纳疫苗,明年、后年预计至少加购1500万剂下一代莫德纳疫苗,确保数量稳定。

  台积电与鸿海今天(12日)正式公告宣布,分别捐赠500万剂BNT疫苗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使用。

  罗秉成在举行“BNT原厂疫苗捐赠项目说明”记者会时指出,如果台积电、鸿海与永龄基金会项目,以及慈济项目都能顺利执行,预计年底前会有一定数量的BNT疫苗供民众使用。

  罗秉成说,年底前除了原本商购的505万剂莫德纳疫苗外,也寻求今年再加购一定数量的莫德纳疫苗。明年、后年预计至少购买1500万剂下一代莫德纳疫苗,目前已经在进行相关作业程序。

  罗秉成还说,如果还有今年没到货的BNT疫苗,也会规划在明年的疫苗施打计划,会尽各种努力确保疫苗数量稳定。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日公布,全台目前累计251.9万人次施打疫苗,覆盖率约10.5%。(图为疫苗接种现场/澎湃影像)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日公布,全台目前累计251.9万人次施打疫苗,覆盖率约10.5%。(图为疫苗接种现场/澎湃影像)

  据台湾地区“卫福部疾管署”统计,截至12日,台湾累计确诊15273例,累计死亡741例。

点击进入专题:
新闻多看点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