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现场视频!《失孤》原型郭新振郭刚堂与被拐儿子相认

现场视频!《失孤》原型郭新振郭刚堂与被拐儿子相认
2021年07月13日 10:21 央视

  原标题:现场视频!《失孤》原型郭新振刚堂与被拐儿子相认

  7月13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介绍电影《失孤》原型拐卖案件侦破情况。

  近日,电影《失孤》中的被拐儿童原型郭新振被公安机关找到,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7月11日,公安部组织山东、河南两地公安机关在聊城市为郭刚堂、郭新振一家人举行了感动人心的认亲仪式。

  1997年9月21日,山东聊城郭刚堂(男,现年51岁)夫妇时年2岁半的儿子郭新振,在家门口玩耍时被一陌生女子抱走,下落不明。接到报警后,聊城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开展了大量侦查调查、走访摸排等工作,并采集了郭刚堂夫妇血样,检验DNA信息录入“打拐DNA系统”,但一直没有发现郭新振的下落。

  今年“团圆”行动中,公安部将该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组织攻坚。6月,在公安部组织的集中比对会战期间发现线索,山东、河南、山西等地公安机关密切协作,成功找回郭新振,并顺线侦查,抓获了当年拐卖郭新振的一男一女2名犯罪嫌疑人,基本查清了案件事实,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扩线深挖。

  令人感动的是,作为被拐儿童父亲,郭刚堂在这24年寻子历程中,尽管承受着失去孩子的痛苦和煎熬,但始终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和顽强向上的意志。他一边骑着摩托车辗转多地、跨越数十万公里寻找孩子,一边积极参与打拐志愿活动,将搜集到的失踪被拐儿童信息及时反馈给公安机关。通过他提供的线索,公安机关先后找回被拐多年儿童100余名。2015年,以郭刚堂为原型,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上映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总台央视记者 孔令雯 赵迎晨)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山东省公安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