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塌楼致8死9失联,江苏省长:严肃追责

塌楼致8死9失联,江苏省长:严肃追责
2021年07月13日 10:46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塌楼致8死9失联,江苏省长:严肃追责

  7月12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发生倒塌事故。

  据新华日报消息,被困人数已从18人,修正为23人。目前事故已致8人遇难,仍有9人失联。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强调要抓紧调集专业队伍科学组织搜救,全力救治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江苏省长吴政隆作出批示并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处置工作。

  在事故现场,吴政隆实地察看房屋坍塌、抢险救援等情况。他来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详细询问伤情和治疗情况,希望大家安心养伤、早日康复。

吴政隆实地察看抢险救援情况吴政隆实地察看抢险救援情况

  吴政隆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安抚好遇难人员和受伤人员的家属。要彻查事故原因,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四季开源酒店主楼一楼是宴会厅,发生坍塌的是紧邻的附楼辅房,楼内有住宿房间。

  一楼宴会厅内,并不是日常营业的状态,桌椅都已收拢,地上堆放着玻璃、瓷砖、涂料等建筑材料以及装修工具,看上去正处于施工装修阶段。

  根据旅馆入住登记信息,前期发现有18名被困人员,后经对各种新增信息进一步分析甄别,发现还有5名未登记信息人员被困,现场被困人员总数应为23名。

  截至13日7时,经全力搜救,已救出被困人员14人,其中1人无伤已回家,受伤人员经全力救治,5人生命体征平稳,8人遇难。目前还有9名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

  在全面开展救援的同时,江苏省已组织力量深入调查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问责追责。省市召开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和监督,落实责任,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