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这些机制更健全

《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这些机制更健全
2021年07月14日 22:08 央视

  原标题:《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炉 这些机制更健全

  7月14日,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签订《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旨在推动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更加完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政策体系更加成熟,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合作领域持续深化,覆盖范围有序拓展。

  未来三年,京津冀三地将在养老服务、社会事务、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干部人才交流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推进协同发展。其中,在加强养老服务领域协同方面,三地将推进养老服务向环京周边地区延伸。出台落实北京养老项目向廊坊市北三县等环京周边地区延伸布局鼓励政策,在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补贴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在加强社会事务领域协同方面,三地将继续强化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协作联动。强化三地信息系统数据互联共享,加大三地联合寻亲,建立三地流出人员快速甄别返乡机制。(总站记者 贾立梁)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京津冀养老服务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