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警方到港大学生会搜证

香港警方到港大学生会搜证
2021年07月16日 15:41 环球网

  原标题:快讯!香港警方到港大学生会搜证

  [环球网快讯]香港“东网”刚刚消息,香港大学学生会评议会上周三通过所谓“动议”,“哀悼”铜锣湾刺警案的疑犯,引起各方谴责,更疑涉及违反香港国安法言论。今日(16日)下午约3时,大批警员到港大学生会搜证。

香港警方到港大学生会搜证香港警方到港大学生会搜证

  报道称,下午约3时,警员乘至少5辆7人车进入港大。其后,数十名警员到达港大学生会的办公室搜查。

  据港媒此前报道,香港大学学生会评议会日前通过所谓“动议”,对自杀的刺警案凶徒表示“哀悼”,其做法随即被各界声讨,在饱受各界批评下,港大学生会最后撤回有关议案,干事会辞职。

  报道称,身为港大校监的林郑月娥13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事件时表示,港大学生会评议会竟然可就一件“冷血事件”作声明,哀悼疑凶,将“暴徒”说成“为香港牺牲”,令人非常发指,她作为校监、特首、香港市民也感到“非常愤怒”,认为评议会应感到羞愧。

  林郑月娥还表示,虽然评议会撤回动议,涉事者已致歉,但认为港大应继续采取行动,至于用什么方法,应交回大学方面决定,如果警方认为有需要也同意应该跟进。

  13日,港大发表声明,强烈讉责港大学生会评议会公然美化暴力的严重不当行为,宣布不再承认香港大学学生会现有在校内的角色。

  14日,港大向学生会评议会及属会发信,要求学生会7日内,即7月21日前迁出学生会综合大楼。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