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祝贺!地大校友侯启军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祝贺!地大校友侯启军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1年07月16日 11:40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原标题:祝贺!地大校友侯启军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7月1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我校石油地质与勘查专业1988届校友侯启军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侯启军1966年11月出生,山东章丘人,1984年考入我校石油地质与勘查专业。走出校门后,他长期在石油天然气勘探领域工作,从一名普通的勘探技术人员成长为勘探技术负责人,在松辽盆地、海拉尔盆地油气勘探方面拥有一系列重大突破和重大发现,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中国主要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是集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销售贸易、管道储运、工程技术、工程建设、装备制造、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在国内油气勘探开发中居主导地位,在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油气业务。2020年,公司在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家大公司排名中位居第四。

  侯启军简历

  侯启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毕业,理学博士,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1988年获中国地质大学(原武汉地质学院)石油地质勘查专业学士学位。

  2002年获吉林大学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硕士学位。

  2006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构造地质学专业博士学位。

  2002年10月起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2004年10月起任吉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7年7月起兼任吉林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2011年9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2011年11月起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

  2012年3月起兼任北京油气调控中心主任。

  2013年11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计划部总经理,兼中国石油集团规划计划部总经理。

  2017年3月起任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

  2017年4月起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与生产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7年6月被聘任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

  2019年3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2019年7月兼任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筹备组副组长。

  2019年10月,任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

  2019年11月任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文 | 庞伟红 丁苗苗

  图 | 来源网络

  微信编辑 | 王俊芳

  审核 | 魏海勇 王俊芳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