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宣!我国城市将一年一体检!北京、山东等地已尝鲜!你的家乡健康吗?

官宣!我国城市将一年一体检!北京、山东等地已尝鲜!你的家乡健康吗?
2021年07月17日 19:21 央视

  原标题:官宣!我国城市将一年一体检!北京、山东等地已尝鲜!你的家乡健康吗?

  人类需要定时体检,来判断身体的健康状态。同样城市在发展过程中,也需要监测评估它的健康状况。

  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规程》,明确国内城市将实行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

  《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规程》从安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6个维度设置了城市体检评估的具体指标,涵盖生态、生产、生活等方面。

  《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规程》主要起草者杨明:通过这个城市体检,它其实可以及时动态掌握城市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通过我们综合施策予以解决。 

  记者注意到,许多城市体检指标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可直观反映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质和便利程度,通过体检评估,推动居民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比如公共租赁住房数、15分钟社区生活圈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那么,确定了体检的各项指标,到底怎样检呢?

  自然资源部表示,准确、简便、管用的城市体检评估,以各类权威调查数据为主,居民参与为辅

  同时,自然资源部还鼓励各地利用微博、小程序等便捷方式,让市民来评价城市的健康状况,高效收集市民意见并动态、直观、简明的展现。 

  目前,北京、山西、安徽、山东、广东等省级自然资源部门已发文部署全面开展城市体检评估工作,其他省份也将陆续部署。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