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仙桃:7月17日起开展“两码联查”,对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登记,动员及时完成接种

湖北仙桃:7月17日起开展“两码联查”,对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登记,动员及时完成接种
2021年07月17日 11:04 界面新闻

  原标题:湖北仙桃:7月17日起开展“两码联查”,对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登记,动员及时完成接种

  据“仙桃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16日,仙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仙桃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6号)》。

  《通告》提到,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早日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公民应当履行的义务和责任,仙桃市年满18周岁及以上(户籍不限)、无疫苗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属于“应接尽接”人员。请尚未接种疫苗的18周岁及以上人员,尽快持本人身份证到就近接种点接种第一剂次疫苗,已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的人员请在规定时间内及早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

  二、7月17日起,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办事服务大厅、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医疗机构、药店、养老福利机构、宗教场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门店、火车站、汽车站及公共交通工具、体育场馆、景区景点、书店、网吧、影院、农贸市场、银行、保险、通信、供水(电、气)营业网点等各类机构和场所要对出入人员开展“两码联查”,即在查验健康码的同时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并对未接种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动员及时完成接种。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对分管领域的疫苗接种信息查验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三、7月30日前,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除禁忌症外实现接种清零,所有公共场所、服务行业单位业主或经营管理者要履行从业人员“应接尽接”的主体责任。假期返乡未接种的在校大学生和年满18周岁高中生应尽快到就近的接种点完成两剂次接种。

  四、有外出、旅游、商务等活动的市民,请在出发前完成疫苗接种,以免给您的工作、学习、出行等方面带来不便。

  五、广大市民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仍需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距”防护措施,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