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1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在河南许昌市举行

2021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在河南许昌市举行
2021年07月18日 14:13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2021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在河南许昌市举行

  中国商报河南报道(记者 刘建)7月10日至11日,2021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暨2021第二届中国院校商业摄影教育高峰论坛、2019~2020年度中国商业摄影大赛颁奖典礼、2020第四届中国院校商业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古都许昌市瑞贝卡芙蓉园酒店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位中国著名商业摄影师、商业图片运营商、大赛获奖摄影师、高校摄影学者及高校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

图为高峰论坛现场图为高峰论坛现场

  据介绍,本次高峰论坛意在从商业摄影的宏观视野,广泛关注我国商业摄影的发展现状。探讨商业摄影在“新时代”的创意与市场需求的关系;以及摄影在商业摄影创意中的艺术表现;探讨如何利用版权保护来维护商业摄影师的权益等进行专题的研讨和交流。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创始人梁榕刚担任主持人,他首先在论坛上做了“中国商业摄影大赛5年来的回顾与展望”。梁榕刚说:作为一名摄影组织工作者,让人感到自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图为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创始人梁榕刚做大会报告图为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创始人梁榕刚做大会报告

  本届高峰论坛以“交流、提升、发展”为主题,从视觉中国创始人、执行董事柴继军的《影像产业的内容授权市场趋势》到北京雅昌艺术影像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石丕民的《如何提升商业摄影师的品宣价值》;从中国民族文化出版社副社长张宇的《商业摄影师出版个人专辑需要知道的印刷中的基本常识》到中国著名商业摄影师、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贺建华的《商业摄影合同1234567》等几场商业摄影的专题演讲,话题从商业图片的运营需求趋势到摄影师如何取得物权、版权,从商业摄影师品宣价值的传播到商业摄影合同签订常识的案例,内容可谓市精彩纷呈。

  在同期举行的中国院校商业摄影教育高峰论坛上,许多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市场状态”商业摄影教育工作如何融入和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如何把党中央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体现在帮助大专院校培养的商业摄影师人才资源,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和促进就业质量提升等,探寻更好的方法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四场专题座谈,话题从高校摄影教育的现状到摄影教育的痛点、难点,从摄影教育课程设计到毕业生的就业,各位专家学者发表了各自独特的见解。

图为来自国内高等院校部分专家学者论坛中各抒己见图为来自国内高等院校部分专家学者论坛中各抒己见

  论坛期间2019~2020年度中国商业摄影大赛和2020第四届中国院校商业摄影大赛颁奖仪式隆重举行。在获奖的摄影师中既有曾在国内外多次获奖的业界所公认的商业摄影名家,也有不少初露头角的商业摄影新人,还有高校的许多摄影新秀。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高峰论坛可谓是中国商业摄影界大咖云集,如中国著名商业摄影师、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贺建华,视觉中国创始人、执行董事柴继军,中国著名商业摄影师、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谢墨,中国著名商业摄影师、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胡黎明,中国著名商业摄影师、第二届中国人像摄影十杰亚辰,中国著名商业摄影师、U2灯创始人郭勤,中国版权保护工作者、麦片网创始人赵勇等到会。

  中国商业摄影高峰论坛创始人梁榕刚向记者表示,为发现中国优秀的商业摄影人才,近几年来,主办方坚持举办中国商业摄影高层论坛和商业摄影大赛,旨在提升我国商业摄影的水平,不断探索发展中国商业摄影国际化的运营模式;致力于用摄影记录和助推中国品牌商品的提升与质的飞跃。中国商业摄影大赛和中国院校商业摄影大赛的目的是做强中国商业摄影的特色优势,努力打造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商业摄影品牌,培养培育聚集一批体现中国商业摄影特色的作者和作品,用商业摄影文化更好的彰显民族精神和文化品格。“加快商业摄影的新发展理念,推动商业摄影的高质量发展”将是我们今后工作的主旋律。

  来源:中国商报网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