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郑月娥与文旅部副部长张旭会面:希望重启内地香港跨境游

林郑月娥与文旅部副部长张旭会面:希望重启内地香港跨境游
2021年07月21日 20:16 界面新闻

  原标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文旅部副部长张旭会面:期望重新推动内地与香港跨境旅游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7月21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在礼宾府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会面。她表示,特区政府会向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目标迈进,并期望未来在疫情受控的情况下与文化和旅游部重新推动两地跨境旅游。

  林郑月娥欢迎张旭访港,并与对方一同出席下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会员总会举办的“融通中外‧文明互鉴”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高峰论坛。

  她感谢文化和旅游部一直支持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包括积极参与由特区政府举办的亚洲文化合作论坛和建设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以及推动内地与香港在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合作。

  她说,国家3月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纲要》首次将香港的文化地位写进国家规划,并提到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既是对香港文化事业的肯定,也为文化界注入强心针。

  她表示,特区政府深感鼓舞,定当在多方面继续努力,向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目标迈进,包括建立世界级文化设施和多元文化空间、与海外著名文化机构建立紧密关系、持续推动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以及善用科技和培养人才。

  在旅游方面,林郑月娥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跨境旅游陷于瘫痪,香港的旅游相关行业受到严重打击,特区政府正严控疫情、提升疫苗接种率,为恢复内地与香港两地人员往来创造条件,并已推出多项支援措施协助业界渡过难关。

  她感谢张旭在港期间与香港旅游业界会面,了解业界情况。她期望未来在疫情受控的情况下,与文化和旅游部重新推动内地与香港的跨境旅游。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陪同出席与张旭会面。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