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启臣告陈时中贪污图利,民进党跳脚!罗智强:这么气说明国民党做对了!

江启臣告陈时中贪污图利,民进党跳脚!罗智强:这么气说明国民党做对了!
2021年07月21日 21:14 环球网

  原标题:江启臣告陈时中贪污图利,民进党跳脚!罗智强:这么气说明国民党做对了!

  [环球网报道]台湾自产高端疫苗通过紧急授权(EUA)申请,但专家审查会议被质疑黑箱,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0日到台北地检署告发“卫福部长”陈时中、“食药署长”吴秀梅涉嫌贪污图利。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今日(21日)表示,在江启臣提告后,民进党气得跳脚,还派发言人痛批,“民进党那么气,国民党肯定做对了。”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罗智强今日在脸书发文称,他自己对台产疫苗的态度很简单,只要疫苗安全有效、可以通过国际认证,绝对百分之百力挺,相信很多民众也一样,“但高端之所以被诟病,就是因为这个见不得光的鬼政府!”

  高端疫苗的专家审查会议采取闭门方式、内容未揭露,对此,罗智强表示,民众之所以对高端失去信心,“政府”要负最大责任,当高端疫苗的保护力被质疑时,EUA却突然通过。

  罗智强称,江启臣提告后,民进党气得跳脚,还派发言人痛批,说对陈时中提告是在扯防疫后腿,但全世界标准最低的审查会议应摊在阳光下,让检调出马告诉民众真相,“民进党那么气,国民党肯定做对了。”

  台湾“卫福部食药署”18日通过“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紧急授权(EUA)申请,允许专案制造。江启臣20日上午在律师叶庆元陪同下赴台北地检署,告发“卫福部”及“食药署”官员涉嫌“贪污治罪条例”中的“图利罪”。

  台媒报道称,江启臣认为,台产疫苗EUA的审查与公布完全是黑箱作业,标准几乎是全世界最低的。为什么说标准最低?江启臣称,因为这支疫苗连二期试验有没有完成,更不用谈第三期的试验都还没有做,台“卫福部”居然可以这样草率、抢快、不透明的过程中,来给予EUA,“这个大概是全世界首次这样做”。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