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紧盯退补案件进行全面体检

紧盯退补案件进行全面体检
2021年07月22日 10:00 新疆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紧盯退补案件进行全面体检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伊犁开展案件质量专项评查   紧盯退补案件进行全面体检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纪委监委由审理室牵头,组成案件质量专项评查组,对州、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2019年1月至2021年5月期间查办的114件涉嫌职务犯罪类案件进行专项质量评查,推动提高案件办理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此次案件质量专项评查采取单位自查和县市纪委监委交叉评查的方式进行,重点聚焦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手续是否完备等8个方面,对涉嫌职务犯罪类案件质量进行全面体检。州纪委监委审理室编写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审理工作要点,组织评查组成员进行专门培训,确保自查评查扎实推进。

  本次案件质量专项评查以移送检察机关后退补、作出不起诉、改变定性、增加事实的案件为切入点,通过翻阅353册案卷,对移送司法卷、检察机关起诉书和人民法院判决书等相关资料一一对照、全面查摆问题,共查找相关问题14条,并及时反馈相关县市纪委监委,要求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抓实整改。

  为避免评查“一评了之”,伊犁州纪委监委通过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方式,督促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对评查过程中问题反复出现以及整改不及时、虚假整改的单位,进行通报曝光,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伊犁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该州将聚焦影响案件质量的关键要素和重点环节,以规范审理程序、提升业务能力等为抓手,通过完善评查机制、开展业务培训、点对点调研指导等方式,解决案件审理中的难点问题,促进案件质量有效提升。(通讯员 蒋大泉 王敏)

伊犁州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