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抢险救灾进行中 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从I级降至Ⅲ级

抢险救灾进行中 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从I级降至Ⅲ级
2021年07月22日 19:31 央视

  原标题:抢险救灾进行中 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从I级降至Ⅲ级

  据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根据目前汛情发展情况,决定自7月22日13时20分起将防汛I级应急响应降至Ⅲ级。此外,据郑州市今天(22日)召开的防汛新闻发布会的消息,郑州将力争今晚恢复高层小区供电,明天基本恢复市区供电。来自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的消息,截至今天凌晨4点,强降雨造成河南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余万人受灾,33人遇难,8人失踪。 

  暴雨持续,雨带北抬。河南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中央气象台数据显示,从昨天早晨8点到今天早晨6点,河南安阳、鹤壁、新乡、焦作出现特大暴雨。共有9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雨量突破历史极值。此外,强降雨带在河南区域停留多日后,昨天白天开始逐步北抬,又给河北、山西部分地区带来暴雨,河北427个观测站点达大暴雨级别,其中河北石家庄、邢台和邯郸局地特大暴雨。

  抢险救灾,多方支援。此次极端强降雨造成河南多地严重内涝,铁路、公路、民航运输受到严重影响。目前,随着抢险救灾工作的有序开展,道路、航空运输正逐渐恢复。此外,在多方力量的支援下,受灾地区正在抓紧进行清淤排水、电力抢修和通信保障工作。因强降雨出现险情的常庄水库和郭家嘴水库,目前的险情已初步得到有效控制。

  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关头,除了人民子弟兵、消防员冒雨前行的身影,普通人也第一时间对身边的人伸出援手,大家守望相助、携手前行。

点击进入专题:
河南遭大范围暴雨袭击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