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风“查帕卡”移入桂东南 广西处于台风暴雨蓝色预警中

台风“查帕卡”移入桂东南 广西处于台风暴雨蓝色预警中
2021年07月22日 09:26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站

  原标题:台风“查帕卡”移入桂东南 广西处于台风暴雨蓝色预警中

来源:广西日报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已于7月20日21时50分在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沿海登陆,预计其缓慢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于21日晚移入桂东南,22日傍晚前后将转向南移入北部湾海面。

  受“查帕卡”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影响,21—23日桂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6—7级阵风、9—10级大风。过程累积雨量:部分地区100—150毫米,局部200—300毫米。21日10时,广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11时更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自治区气象局启动的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中,建议各地、各有关部门继续做好相应的防御工作。

  具体预报为: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玉林、贵港、来宾、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的县(区)有: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贵港等市所辖县(区),来宾市的金秀、武宣,南宁市的横州,崇左市的宁明等地,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23日,桂西及沿海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24日,桂西及沿海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周映)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