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Z236先停郑州再停新乡滞留河南超2天 沈阳铁路:将折返

Z236先停郑州再停新乡滞留河南超2天 沈阳铁路:将折返
2021年07月23日 00:08 澎湃新闻

  原标题:Z236先停郑州再停新乡滞留河南超2天,沈阳铁路:将折返

  本应在7月21日早上到达哈尔滨的Z236次列车(广州到哈尔滨),因暴雨水患停留在河南新乡,旅客在列车上已滞留超两天。目前,沈阳铁路通知,该列车将返回广州。

旅客出示的购票截图旅客出示的购票截图
7月22日,该趟列车的乘客张月(化名)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因母亲患白血病情况危急,她购买了7月19日从广州回哈尔滨老家的火车票,花费六百余元,预计7月21日到达,但目前已在河南滞留超48小时。她说,中途曾有一批乘客自行下车,现在剩下来的基本都是想回哈尔滨的。
沈阳铁路发布消息称,火车将折返。微博“沈阳铁路”图

  据沈阳铁路局官方微博7月22日19时许消息,因水害影响,铁路部门临时停运部分旅客列车,其中,7月19日广州东开Z236次运行至新乡站后折返回广州东站,按Z236/7次办理旅客下车业务。新乡至哈尔滨西间Z236/7次停运。

  该消息称,从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购买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登录12306网站直接办理退票手续。

  张月说,该趟列车曾在郑州区域内滞留了两夜,之后再次开动,“当时大家都很开心。”但没想到,此后列车又在新乡站暂停,一直到现在仍未启动。“现在车上有很多老人、小孩,老人需要降压药,小孩需要奶粉。”

  另一名乘客小华也于22日9时许告诉澎湃新闻,他是7月20日在武汉上的车,20日中午十二点多刚出郑州站,在金水区停滞了约27小时,21日19时列车到了新乡后再度停车,一直停到现在。

  小华表示,目前车上物资充足,列车长通知他们列车即将返程。“我们等了两天多了,要下车的人早就下车了,剩下都是为了去哈尔滨的,我们希望能有其他方案。”

点击进入专题:
河南遭大范围暴雨袭击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