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冒充女子借钱并谎称会去找对方 男子诈骗已婚男一万多元被判刑

冒充女子借钱并谎称会去找对方 男子诈骗已婚男一万多元被判刑
2021年07月23日 17:09 正义网

  原标题:冒充女子借钱并谎称会去找对方 男子诈骗已婚男一万多元被判刑

  正义网梧州7月23日电(通讯员黄雪媚 江思婵)在网上冒充年轻女子,以多种理由诈骗已婚男钱财,近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藤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藤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一名女性主动加我微信,我看她头像是一名年轻女子之后有点好感,就聊了起来……”被害人阿光告诉检察官,自己在2020年9月15日,外出广东打工时接受了一名女子微信加好友请求,女子自称阿丽,表示和阿光是梧州老乡,目前在老家上班。看着对方头像是一名年轻靓丽的女子,阿光心里欢喜不已,于是和对方聊了一些生活话题,在不断地“相互了解”下,阿光渐渐放松了警惕。

  添加好友第二天,在取得信任后,阿丽便以经济困难、没钱吃饭为由要求阿光转钱,在得到两个50元的红包后,阿丽又在两天后以父亲住院急需钱为由向阿光借款2000元。阿光有些迟疑,但听到阿丽说让自己帮她在广东找工作,后面有工资了就还给自己后,想到很快就能在一个地方工作,阿光彻底“沦陷”,甚至在转账时看到系统提示“对方有欺诈行为”时依然没有反应过来,自行改用发红包方式给阿丽发了400元。

  在向阿丽发红包的过程中,阿光嫌一次只能发200元太麻烦,便向阿丽要了一个收款码转钱,但却看到其二维码显示的是男性名字。对此,阿丽解释称这是其哥哥的收款二维码,并发了一个其“家庭住址”的定位,就这样,阿光又被蒙骗过去,扫码付款了1600元给阿丽。之后,阿光就这样被阿丽以父亲住院被医院催医疗费,出院结算不够钱、父亲还需补身体、又没钱吃饭等理由不断借钱,仅一个月时间就给阿丽转了一万余元。

  但此时的阿光仍没有醒悟,2020年9月30日,阿光又一次在阿丽说要过来和自己一起工作的谎言中被骗,以买行李箱、衣服和车费等理由要求转钱。想到自己已经借出那么多钱,阿光在侥幸中一次次选择相信。2020年10月1日至11月8日,阿光还给阿丽转了买行李箱钱、车费等近2000元,依然没有等到阿丽,中途还被拉黑微信两次。直到最后一次,阿丽加回他的微信仍要求打钱时,阿光才意识到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机关立案后,于2020年12月19日将男子李某抓获归案,经查,李某利用手机在微信上冒充女子,从2020年9月至12月,共收到阿光约20条转账记录,诈骗款共计16000多元。经审讯,李某对在微信上冒充女子骗取他人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

  藤县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了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梧州市诈骗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