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霜独中四球,中国女足战平赞比亚队出线希望渺茫

王霜独中四球,中国女足战平赞比亚队出线希望渺茫
2021年07月24日 17:57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王霜独中四球,中国女足战平赞比亚队出线希望渺茫

  7月24日下午,中国女足在东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次轮比赛中4比4战平赞比亚队,两场小组赛后仅积1分,出线机会渺茫。

  本场比赛仍然在日本宫城县的宫城体育场进行,首轮比赛,中国队在这块场地0比5不敌巴西队,想要小组出线,本场比赛必须击败首轮3比10惨败荷兰队的赞比亚队。开场后,中国队收获梦幻开局,第5分钟,张馨左路传中,王霜禁区内得球后低射破门,打入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个进球。

  尽管赞比亚队此后利用中国队的防守失误在第15分钟将比分追平,但王霜在第21分钟和第23分钟连入两球,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帮助中国队取得两球优势。不过,半场结束前,上赛季女超联赛头号射手、赞比亚队长班达罚入点球,将比分追至2比3。

  易边再战,班达展现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第46分钟,她长途奔袭后低射破门,第68分钟,她再次利用速度优势攻入一球,4比3,赞比亚队将比分反超。第82分钟,赞比亚女足防守时在禁区内手球,王霜顶住压力罚入点球,将比分追平。比赛最后时刻,中后卫李晴瞳战术犯规被红牌罚下,最终,10人中国队4比4与赞比亚队握手言和。

  根据赛程,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在北京时间7月27日晚7时30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荷兰队,只有取胜才有出线希望。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