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注意!明后两天北京将出现大雨到暴雨

注意!明后两天北京将出现大雨到暴雨
2021年07月28日 11:5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注意!明后两天北京将出现大雨到暴雨

  预计,29-30日本市将出现大雨到暴雨,此次过程具有降雨持续时间长、雨量东多西少、阵风风力大的特点。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注意出行安全。

  市规划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和市气象局7月27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未来48小时,我市密云、平谷、怀柔等山区有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请注意防范。

  受降雨影响,我市山区及浅山区地质灾害风险高,请注意防范。

  由山洪所引起的地质灾害包括泥石流、山体滑坡、山体崩塌等,它们来势迅猛、破坏性强、危害严重。遭遇这些地质灾害该如何逃生?戳视频了解↓

  气温实况及天气简述

  南郊观象台气温实况

  27日08时至27日20时,昨日最高气温为27.7℃。

  27日20时至28日08时,今晨最低气温为24.5℃。

  27日12时-28日06时降水量

  市气象台发布27日12时至28日06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10.1,城区平均22.7,西南21.3,西北2.3,东北2.0,东南1.4,城区最大石景山莲石湖163.2,全市最大石景山莲石湖163.2,最大雨强出现在石景山麻峪27日17-18时74.9毫米/小时。

  [重要提示信息]北京市防汛指挥部提示:近日我市持续降雨,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风险大,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避免或减少到山区、涉山涉水景区、河边等危险地带游玩、活动,远离河道,避免低洼地带泊车,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受高空槽和偏南气流影响,今天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外出雨具随身,注意防雷防雨,千万不要嫌麻烦哦~开车的朋友遇降雨时要控制好车速,小心驾驶,注意交通安全。

  预计,29-30日本市将出现大雨到暴雨。此次过程具有降雨持续时间长、雨量东多西少、阵风风力大的特点。由于系统不断在调整,请大家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29日气温略有下降,老人和小孩等体弱人群一早一晚可适当添衣,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