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银景泰县委原书记坠楼身亡后 新任县委书记就位!

白银景泰县委原书记坠楼身亡后 新任县委书记就位!
2021年07月28日 22:20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白银景泰县委原书记坠楼身亡后,新任县委书记就位!

  撰文|余晖

  景泰新任县委书记、县长已经到任。

  7月28日,白银市景泰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市委关于景泰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

  会议宣布,薛丞忠任景泰县委书记。陈启智任景泰县委副书记,提名为景泰县县长候选人。

  白银景泰“5·22”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责任事件发生后,6月9日,担任景泰县委书记的李作璧从自家坠楼身亡。

  曾任景泰县委政法委书记

  薛丞忠,男,1979年5月出生,今年42岁,甘肃靖远人,省委党校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中共白银市白银区委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薛丞忠1998年7月毕业于甘肃省天水农业学校农学专业,1999年3月成为甘肃省靖远县东升乡政府干部,之后他在甘肃省靖远县工作多年,历任靖远县东升乡副乡长,兴隆乡党委副书记,兴隆乡乡长,五合乡乡长,刘川乡党委书记兼刘川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等。

  2011年10月,薛丞忠任白银市平川区副区长,2014年12月至2018年6月任甘肃省景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18年6月,薛丞忠成为共青团白银市委员会党组书记,2020年3月任白银市白银区委副书记,至今1年多。

  政知君了解到,白银区地处黄河上游、甘肃腹地,是白银市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素以“铜城”闻名遐迩。

  据官网介绍,薛丞忠负责区委日常工作,协助区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区委财经委员会、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协调区委各部门的工作。负责全面深化改革、生态建设、机关党建和群团工作。

  和薛丞忠搭班子的陈启智也有政法系统经验。

  陈启智,男,汉族,1979年4月出生,今年42岁,中共党员,甘肃会宁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在履新前是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陈启智曾在白银电视台工作,之后在白银市委组织部工作多年,2016年10月任白银市平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前任县委书记是李作璧

  此前担任景泰县委书记的是李作璧。

  李作璧,1964年10月生,甘肃会宁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甘肃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2015年5月,李作璧出任景泰县委书记。今年2月,他成为白银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

  5月22日,2021年(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黄河石林南山广场鸣枪开跑。当时,李作璧主持了开幕式。

  当天的百公里越野赛遭遇大风、降水、降温,共造成21名参赛选手死亡,8人受伤。

  发生事故后,李作璧曾参与到现场救援中。据媒体报道,村民罗维辉在救人途中遇到李作璧,李作璧表示自己走不动了,让罗维辉一行先走,赶紧去救人。

  6月9日,警方接到报警称一男子从自家坠楼身亡,经核查,坠楼男子为景泰县委原书记李作璧。警方排除他杀。

  事故调查通报显示,李作璧对上述事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因李作璧在事件发生后已死亡,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三十六条之规定,对其违纪问题作出书面结论,不再给予处分。

  在7月28日的景泰县领导干部大会上,白银市委书记苏君说,省、市委在配备景泰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时,是根据工作需要,从景泰县领导班子建设和长远发展出发,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苏君要求,要更加重视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学党史解民困办实事、安全生产集中排查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和信访维稳问题整治等5个专项活动。

  她说,着力构建集智慧管理、快速反应、共同参与于一体的社会治理网络。

  “要切实把实干作为一种崇高精神来追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严于律己、廉洁齐家,以勤政廉洁的良好形象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