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立坚:中国“疫苗外交”广受欢迎

赵立坚:中国“疫苗外交”广受欢迎
2021年07月29日 20:09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原标题:赵立坚:中国“疫苗外交”广受欢迎

  Q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7月2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新华社记者提问:你对有人称中国在利用疫苗援助搞“疫苗外交”怎么看?

  A

  赵立坚: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武器,不是谋取政治私利的工具,更不是攻击抹黑他国的借口。从年初以来,面临国内大规模接种需要,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尽己所能向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总数已超过7亿剂。中国的行动是雪中送炭,帮助了100多个国家挽救生命、抗击疫情,而且从未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如果这算是“疫苗外交”的话,中国“疫苗外交”广受欢迎,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那些指责中国、抹黑中国的国家,首先应该问问自己为世界做了什么。他们应该停止“谎言外交”、“抹黑外交”,把心思和精力放到为世界抗疫做些实事上来。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