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就业集中派遣,完成!

就业集中派遣,完成!
2021年07月29日 18:06 中国农业大学

  原标题:就业集中派遣,完成!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关于毕业生就业和派遣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实现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积极践行“学党史 办实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已顺利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集中派遣工作。

  高度重视、协调配合、整体推进

  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阅。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用精细化服务助力毕业生安全顺利就业。学校多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出台了《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关于做好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八件实事的通知》等文件,制定就业及派遣工作方案,分阶段落实工作任务;分别召开学院主管领导和就业辅导员工作会议,解读政策变化、安排部署工作、培训就业手续、规范就业材料等,确保学生就业及派遣工作顺利无误、整体推进。

  

  细化方案、创新方式、便捷服务

  根据教育部和市教委就业系统更新和工作要求变化,就业派遣的统计口径和统计要求较往年有了很大变化,学校及时细化工作方案,切实从毕业生个人和学院工作的角度出发,组织辅导员进行系统专题培训,明确工作重点,安排政策理解透彻、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校院两级就业工作人员“两上一下”交叉审核就业材料,坚持做到“五个确保”,即确保毕业生个人基本信息正确无误;确保毕业生就业和户档信息正确无误;确保提供给离校工作相关部门的毕业生数据及时准确;确保毕业生离校前领到正确的报到证;确保就业各项数据统计全面、及时、准确。暑期期间,学校就业服务不间断,服务水平上台阶,工作日全天候值班,每周二办理报到证,依托“中农云”就业系统,创新工作方式,实现了学生个人一次录入,院、校两级审核,省去学院在教委系统的录入工作,极大减轻了学院的工作量。

  

  不忘初心、克服困难、完成任务

  为全力保障2021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把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校院两级所有就业相关工作人员把切实提高就业工作的实效性和就业服务的便捷性放在首位。在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档案整理及报到证发放过程中,大家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将报到证和档案进行整理、分类,并及时准确地将各类材料邮寄、转递到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就业服务,加强精准指导,优化事项办理,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网络技术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的及时、准确、高效。

  

  截至7月21日,2021届毕业生的第五批报到证已经顺利发放,各类手续办理人数累计达4359人,高于往年同期水平,学校高质量、顺利圆满地完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集中派遣工作。

  

  

  

  

  

  

  责任编辑:晁茜淼

  

毕业生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