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瑞丽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进出人员密集场所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云南瑞丽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进出人员密集场所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年07月29日 23:18 界面新闻

  原标题:云南瑞丽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进出人员密集场所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云南发布 微博7月29日发布“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管控的通告”,全文如下:

  当前瑞丽市边境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为扎实开展好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筑牢边境疫情防线,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将进一步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管控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在瑞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外出必须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不扎堆、不聚集等。日常做好体温监测,身体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所有在瑞人员进入公共办公区域、保供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车站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遵守规范佩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等防疫措施。

  三、所有社区、村民小组、生活小区等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仅保留一个通道,并严格执行进出核查、测体温、扫码亮码、自行消杀等防疫措施。

  四、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封闭管理区域、抵边村原则上非必要不进不出,因病、因丧、因孕、因学、因公、保供、医疗物资运输、应急处置、边境设施建设等特殊原因,确需进出封闭管理区域、抵边村的,或该区域人员需进出主城区的,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属地前指审批同意后,持审批凭证出入。非抵边村(社区)人员,确需往返主城区的,凭本人身份证(在该区域工作、经商、承包土地经营等非本地户籍人员凭所在单位、村(居)委会出具的证明)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

  五、主城区仍实行严格管控,非必要不进出瑞丽。确因特殊事由需要离开瑞丽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网格员进行初审,持《离瑞人员审批表》、身份证复印件、特殊事由证明材料,主城区本地户籍、封控区、抵边村人员统一到市指挥部(市档案馆一楼)办理。居住在主城区非封控区或抵边村的外地户籍人员统一由村(社区)办理,通过后给予放行,并将离瑞人员信息推送目的地。非主城区人员离瑞事项办理由市指挥部另行通知。进入瑞丽人员必须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网格员申报,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身份证和房产证、营业执照、租赁合同、劳动合同等证明在瑞丽有固定居所、产业、职业的方可进入瑞丽。

  六、严查线上线下珠宝玉石经营行为,所有珠宝玉石经营活动(含直播)继续暂停,违规经营的店铺、开展直播活动的场所,一律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执照,用于直播销售的珠宝玉石,直播使用的电脑、手机等全部没收。

  七、所有在瑞人员的居住场所或者务工场所发生变化,必须在变化后的24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包括各行业业主和所有在瑞居住住户)、用工企业向所在地网格员如实申报个人身份信息和“德宏抗疫码”,涉及行业管理的要在公安机关管理APP上变更信息。

  八、全市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社会机构、各类行业、各类场所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指派专人做好信息登记、测体温、核查核酸阴性证明、扫码亮码,并监督落实戴口罩、消杀等防疫措施。

  九、严禁不顾疫情防控大局,搞集体活动、搞人员聚集、搞聚众上访、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等严重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

  违反上述规定,将视情节由相关部门予以训诫、警告、罚款、行政拘留等处罚;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未尽事宜,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知为准。(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新冠肺炎云南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