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江津区确诊病例刘某父母、妹妹首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重庆江津区确诊病例刘某父母、妹妹首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2021年07月30日 18:09 央视

  原标题:重庆江津区确诊病例刘某父母、妹妹首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7月30日下午,重庆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新闻发言人徐晓勇,就两名确诊病例曾在大渡口区活动介绍了处置情况。

  确诊病例在大渡口区的活动轨迹

  江津区的确诊病例刘某及其女友李某是7月27日8时16分到达大渡口区;

  7月28日14时,刘某及其女友其弟弟自驾车返回江津双福,经调查,刘某7月27日约21时到达金融广场其父母家中,与父母、弟弟、妹妹及女友在家一同就餐,23时在美团上购买退烧药;

  7月28日10时刘某与父母弟弟女朋友通过大渡口的鑫悦茂地下商场前往大渡口新世纪商都旁边的三层汤圆店,当时店内无其他堂食人员,随后前往温馨粥道包子铺取物品,14时午饭后与女朋友、弟弟自驾车返回了江津双福。

  防疫应急处置的情况

  截至7月30日上午14时,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9人,次密切接触者15人,已陆续送往集中隔离点,中午12时左右,刘某的父母、妹妹首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截至上午7时,大渡口区委政府对刘某父母家所在的金融广场小区的6栋楼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实行只进不出,对相关居民正进行全员的核酸检测,截至今日14时,已采样411人,陆续送检。属地街道积极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对刘某李某在区途径的主要地点,鑫悦茂地下商场,大渡口区新世纪商都作为重点管控区域。对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已检测182人,陆续全面开展消杀,总共现在送检593例,已检测出191例,全部为阴性。

  已对全区的公共场所严格实行戴口罩,亮健康码、测体温的出入管理措施,加强医院的发热门诊、药店购买发烧药品的登记管理,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区人员外输冷链食品的排查管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总台记者 牟亮 伍黎明 刘大洋 凌敏 刘鹏)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