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教委: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是当前重要工作

市教委: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是当前重要工作
2021年07月30日 23:06 重庆发布

  原标题:市教委: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是当前重要工作

  来源:重庆发布

  

  

  2021年7月30日

  市教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图:重庆教育

  会议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用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防范、最严实的措施,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管理,把校园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确保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校园大环境安全,为开学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要引导师生员工响应疾控专家号召,非必要不前往市外。

   持续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的等级调整情况,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前往境外和港澳台地区。

  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师生员工强化法律意识,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

  ● 及时开展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渝返渝师生员工健康排查,督促指导重点地区来渝返渝师生员工按规定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落实社区(村委会)防控相关要求。

  各区县教育部门和高校,要统筹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坚持属地管理原则,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早谋划、科学制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经费支持、物资保障。

  会议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要将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作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重要工作,会同区县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细化本区县接种方案,实行“一区一策”“一校一策”。

  同时,还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和学校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隐患,防范溺水、交通、消防等安全事故发生。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