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至少10名感染者去过这里!继张家界后,湘西也出现确诊病例

至少10名感染者去过这里!继张家界后,湘西也出现确诊病例
2021年07月30日 19: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至少10名感染者去过这里!继张家界后,湘西也出现确诊病例

  今天下午,湖南省湘西州发布消息称,当地新增1例确诊病例(轻型)。

  经初步调查,该感染者,女,47岁,家住吉首市峒河街道五里牌安置区,共同居住人员1人。该感染者在古丈县墨戎苗寨三星卖场上班。7月26日上午9时30分与江苏省某核酸检测3人阳性旅游团接触。7月30日上午7时30分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根据通告,张某7月26日以来的活动轨迹比较简单,主要活动场所包括墨戎苗寨(公司)、吉首峒河馨苑(父母家)、五里牌安置区(自己家)和马颈坳镇团结村雅子寨(姑姑家)。

  湘西州提醒:请在上述时间和地点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人员,以及7月17日(含)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的人员(含出差、旅游),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就近核酸检测。同时,主动向社区(村)报告,接受相关管控。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梳理发现,除了上述通告中提及的江苏省某核酸检测3人阳性旅游团外,至少有7名感染者曾到过湘西:

  7月26日大连发现的3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于7月23日中午从张家界包车前往凤凰县,7月24日从凤凰县打车于20:18至贵州省铜仁凤凰机场。

  27日21时至28日18时,成都新增的4例确诊病例,曾于7月19日乘火车前往怀化市凤凰古镇。20日至23日,在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等地游玩。

  近日,陕西、沈阳、甘肃兰州、广东广州等地接连发布消息,近日从张家界和凤凰古城来(返)人员请主动报备。

  当地政府官网显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地处湘鄂黔渝四省市交界处。拥有236个国字号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凤凰古城、国家考古遗址里耶古城、创下四个世界第一的矮寨大桥等一大批精品旅游景区,成为全国旅游高增长地区。

  著名作家沈从文的《边城》《湘西》等作品,也让湘西更加闻名于世。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