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徐永军、董耀鹏获增选为中国文联副主席

徐永军、董耀鹏获增选为中国文联副主席
2021年07月30日 19: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徐永军、董耀鹏获增选为中国文联副主席

7月28日至29日,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国文艺网  7月28日至29日,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国文艺网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中国文联”)领导班子迎来两名新任副主席。

7月28日至29日,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主持会议。  7月28日至29日,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主持会议。

  据中国文艺网消息,7月28日至29日,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辅导报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胡孝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永军、董耀鹏、张雁彬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国文联第十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关于推举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的决定》。本次全委会前,召开了中国文联第十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根据中国文联章程第二十三条规定,中国文联第十届主席团第九次会议决定,推举徐永军为第十届书记处书记。

7月28日至29日,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永军汇报《中国文联章程修改草案(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  7月28日至29日,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永军汇报《中国文联章程修改草案(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
7月28日至29日,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汇报《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  7月28日至29日,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汇报《中国文联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

  此外,会议还增选徐永军、董耀鹏为中国文联副主席。

  官方简历显示,徐永军,男,汉族,1966年2月生,湖北石首人,198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历史学专业,大学学历,编审。

  徐永军曾任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副巡视员、第四编研部副主任、第四编研部主任等职,

  2015年9月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会委员兼第四编研部主任。2018年3月机构改革后,徐永军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

  2021年2月,徐永军履新中国文联党组成员。

  董耀鹏,男,汉族,1966年2月生,山西芮城人,1985年4月入党,1990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经济学博士。

  董耀鹏长期在中国文联工作,于2020年9月起任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

  据中国文艺网介绍,中国文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全国性的文艺家协会,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全国性的产(行)业文学艺术联合会组成的人民团体。它成立于新中国诞生前夕的1949年7月,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发起单位之一。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