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龙比心送给孩子 巴黎周期是否继续“还不好说”

马龙比心送给孩子 巴黎周期是否继续“还不好说”
2021年07月30日 23:03 新京报作者:孙海光

  原标题:马龙比心送给孩子,巴黎周期是否继续“还不好说”

马龙成功卫冕男单金牌。图/新华社马龙成功卫冕男单金牌。图/新华

  新京报讯(特派东京记者 孙海光)从里约到东京,马龙成为奥运史上首位蝉联乒乓球男单金牌的球员。赢得比赛后,马龙对着镜头双手比了一个大大的心,他说这是给孩子的,“里约比了个小心,这次比个大的。”

  4比2,马龙这场比赛赢得并不算轻松,“就像我赛前说的那样,跟樊振东比赛可能是唯一没有压力的比赛,不需要有什么压力。”马龙说跟樊振东比赛,要想赢有两个条件,第一必须得发挥到最好,其次还要等他犯错误,“这些我都做到了,而且从一开始到最后都保持得很好。”

  在马龙看来,樊振东是当今世界上技战术最强的乒球选手,“不光我,相信所有人都这么认为。”去年国际乒联总决赛,马龙曾战胜樊振东夺冠,他说这是自己唯一有自信能跟他抗衡的地方。

两届奥运会,马龙两度比心。图/新华社两届奥运会,马龙两度比心。图/新华社

  东京奥运周期,马龙过得并不容易,2019年一度去美国做了左膝手术,并经历了漫长的康复过程,“当时没有办法训练,恢复的过程并不容易,自己经历了很多,球队、教练、家人给了很多帮助,让我能摆正心态,重新再来。”

  东京夺冠后,马龙成为奥运史上首个蝉联乒乓球男单金牌的球员。赛后被问及“马龙时代”是否还会继续时,马龙称,一切都还不好说,“首先得保持住想赢的欲望,这一点很可贵。另外,还得努力再跟他们抗衡,这也是自己能否往下打很重要的一点。”

  赛后,马龙并没有过多庆祝,只是在头顶比了一个大大的心,他说那是给孩子的,“里约比了个小心,这次就比个大的吧。”

  新京报特派东京记者 孙海光

   

点击进入专题:
奥运中国军团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