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部分景区恢复开放引质疑 明孝陵景区:一天游客未超50人,之前日收入数十万

南京部分景区恢复开放引质疑 明孝陵景区:一天游客未超50人,之前日收入数十万
2021年07月30日 23:18 成都商报

  原标题:南京部分景区恢复开放引质疑 明孝陵景区:一天游客未超50人,之前日收入数十万

  7月29日,据南京交通广播消息,此前因超强台风“烟花”影响而关闭的旅游景区开始陆续恢复开放。

  28日,南京市文旅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文化旅游场所疫情管控工作的通知》中规定,自7月28日起,景区室外开放区域游客接待量按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的50%执行,景区每日开放时间原则由景区自行确定。

  有网友质疑,景区的开放可能导致疫情的进一步蔓延。

  7月30日,红星新闻记者就此致电南京市文旅局及玄武湖、明孝陵景区工作人员。景区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景区内客流量较低,且景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发生疫情传播的风险不高。

↑7月29日,@南京市玄武湖实时发布的园内人数引发关注。↑7月29日,@南京市玄武湖实时发布的园内人数引发关注。

  南京玄武湖景区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玄武湖景区室外区域已于7月29日开放,开放时间缩短为早上6点至晚上7点,同时加强了入园管控;蒲仙岛游乐场于29号停止运营,园内游船、观光车及菱洲生态乐园也于30日停止运营,“现在,玄武湖园内市民约为600人左右,按5.13平方公里的景区面积计算,人群密度为1人/8550平方米;撇开水域面积,按陆地1.35平方公里的面积计算,人群密度为1人/2250平方米。”

  该工作人员表示,除采取戴口罩、测体温、核查健康码等防疫措施外,景区还会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具体次数由当日园区人流量决定。其中,公共座椅每日消杀2次,厕所每日消杀6次,倘若当日使用厕所人数较多,则酌情增加消杀次数,“未来,景区将根据上级部门的防疫要求进行动态管理,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要求,做好景区各项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还注意到,玄武湖景区在开园公告中称,在疫情全面解除之前,景区禁止任何扎堆、聚集行为。该景区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园内加强了巡逻,发现有两三个人聚集的情况会立即阻止。”

  而在明孝陵景区,记者从景区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景区仅开放了室外部分,且游览人数极少,“一天不超过50个。”工作人员表示,景区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核验健康码与行程码。

  针对部分网友质疑其现在开园“想要挣钱”的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前往景区的绝大多数游客都持有南京市旅游游园年卡,凭卡可免费进入景区。据他统计,恢复开园后,明孝陵景区一天的收入不足500元,而以往景区每日的收入可达数十万元。

  30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南京市文旅局,截至发稿时,暂未得到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 罗梦婕 实习生 林倩冰

点击进入专题:
南京发生本土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