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发布疫情防控提醒,符合条件的师生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福建发布疫情防控提醒,符合条件的师生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年07月30日 23:26 新京报作者:杨菲菲

  原标题:福建发布疫情防控提醒,符合条件的师生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新京报讯(记者 杨菲菲)7月30日,福建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提醒称,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江苏省南京市等地,符合条件、尚未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教育系统要关注江苏省南京市、宿迁市泗阳县等地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做好健康管理工作。有相关地区旅居史入闽的师生员工应主动向学校、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所在社区的健康监测和规定的核酸检测措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区域的须落实相应医学观察措施)。同时,福建省教育厅提醒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江苏省南京市等地。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福建省教育厅提醒师生员工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此外,福建省教育厅要求,符合条件、尚未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部分接种率较低的学校要加快工作进度,实现应种尽种。

  新京报记者 杨菲菲 编辑 缪晨霞 校对 张彦君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