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病毒发生变异,现有防控措施是否有效?国家卫健委回应

病毒发生变异,现有防控措施是否有效?国家卫健委回应
2021年07月31日 15:31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病毒发生变异,现有防控措施是否有效?国家卫健委回应

  7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病毒发生变异,现在的防控措施还有没有效?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回应,目前防控措施仍然有效,结论基于两个基本的认识:第一,科学界对这个病毒的认识。它仍然是个冠状病毒,它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已经基本清楚。第二,基于我们国家目前防控工作的实践。因为我们现在的防控措施处置广东疫情、辽宁疫情、云南疫情等等,将近30多起疫情,用这些措施处置这些疫情,效果是显著的。在座的各位有目共睹,因为每次疫情都及时向媒体发布了一些情况。当然这些防控措施很多,也很丰富,各地在实践中积累了很多经验,也对这些防控措施进行了补充。

  贺青华表示,针对新形势,第一要加强风险人群跨省跨区的协查,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坚持全国一盘棋,加强卫健、公安、工信的协同,指导各相关地区加强人群的协查力度。

  第二要加强全员核酸检测和风险区域管控。

  第三要加强医疗救治。按照“一人一策”,开展同质化、规范化治疗,尽量减少重症的发生、减少死亡。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