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切哀悼!大工杰出校友、辽宁省委原书记闻世震逝世

深切哀悼!大工杰出校友、辽宁省委原书记闻世震逝世
2021年07月31日 19:51 大连理工大学

  原标题:深切哀悼!大工杰出校友、辽宁省委原书记闻世震逝世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据《辽宁日报》7月29日消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共辽宁省委原书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闻世震,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7月27日11时4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闻世震同志遗体送别仪式于7月31日上午8时在沈阳回龙岗革命公墓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大连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董长海校友,校友工作处、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全校师生和校友前往送别,对闻世震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闻世震,1940年1月生,辽宁海城人。1960年至1965年,就读于大连工学院(现大连理工大学)机械系机械制造专业,在大学期间,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阅读马列著作和大量思想先进的书籍,提高思想政治觉悟。1965年到大连油泵油嘴厂工作,历任技术员、企改办副主任、设计科副科长、技改办副主任、工程师、副厂长、副总工程师、厂长;197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任大连市机械局副局长;1983年任辽宁省机械厅副厅长。1985年,闻世震任辽宁省省长助理,1986年后历任辽宁省副省长、常务副省长、代省长、省长等职。1997年8月起,闻世震任辽宁省委书记,2004年卸任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是中共第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委员。2005年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任第十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8年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闻世震同志是辽宁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历史见证者,把人生最宝贵的时间全部奉献给了辽宁这片土地,奉献给了辽宁老工业基地建设事业,为促进辽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领导、好干部、好党员、好同志。

  多年来,闻世震同志始终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2009年,在大连理工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获评学校首届杰出校友。2019年,在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及机械工程学院新楼落成之际,闻世震同志特创作竹图两幅并赋诗献给母校,他表示,离开母校半个多世纪,无论身在何岗位,在何种环境下,红色基因始终激励自己砥砺奋进,不辱使命。

  大工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深切缅怀闻世震同志,并纷纷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勇担时代使命,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大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闻世震同志千古!

  编辑排版 | 任亭钰

  责任编辑 | 周学飞 任亭钰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