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出行有变 今起全面推行!处罚标准定了

杭州出行有变 今起全面推行!处罚标准定了
2021年08月01日 10:35 新华网

  原标题:杭州出行有变 今起全面推行!处罚标准定了

  交替通行,忙而不乱

  当前,在杭城高架快速路(注:限速80公里的道路)流量高峰期,车辆在匝道以及与主线合流点处相互抢道的行为时有发生。这不仅影响畅通,更易发生交通事故,引发更严重的拥堵。据统计,快速路上发生一起事故,每1分钟将导致约130米的拥堵,5分钟后拥堵长度超过600米,影响到数百辆车。

  交替通行,无疑是避免事故、缓解拥堵、提高通行效率的“一剂良方”。为此,自2021年8月1日起,杭州将在高架快速路全面实行匝道交替通行的措施。杭州交警将在交替通行区域前设置交替通行标志牌和交替区标线,当快速路排队缓行或拥堵时,车辆行经交替区时,每个车道各1辆车依次交替驶入车道。

  违法并造成事故的罚款200元

  未导致事故的,首次警告第二次处罚

  8月1日起,对因违反规则导致交通事故的将依法予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对未导致交通事故的,将实施“首违不罚”即予以警告,对第二次违反的将依法予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交替通行不仅仅是法律的规定,也是城市畅通的需要,更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希望交替通行能成为驾驶人的自觉行为,成为继“斑马线礼让之后”的杭城第二张金名片。(记者 谢珂 通讯员 沈静瑜)

责任编辑:王珊珊

杭州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