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儒将叶剑英多才多艺 外交宴会即兴朗诵自己创作

视频|儒将叶剑英多才多艺 外交宴会即兴朗诵自己创作
2021年08月01日 13:25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儒将叶剑英多才多艺 外交宴会即兴朗诵自己创作

  人们称叶帅“儒将”,不仅由于他在党内经常担任谈判、调停、宣传等充满智慧的外交工作,更在于他难得的诗才。毛泽东曾以甘醇劲爽、形象亲切、律对精严来称赞叶剑英的诗词。

  叶剑英的工资大约八成都是用于买书的,即使每天的工作非常繁忙,依然保持看书四到五个小时。除此之外,叶帅还多才多艺,这样一位充满人格魅力的元帅,在新中国的外交工作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叶剑英第一次访问越南时,曾在一场外交宴会上,即兴朗诵自己的创作,越南领导人胡志明连声称好。叶剑英和胡志明之间的友谊,也因他所写的诗而变得深厚。

  (素材来源:《可凡倾听》  编辑:马婷)

叶剑英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