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任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火速到任,最新通报

新任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火速到任,最新通报
2021年07月31日 23:04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新任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火速到任,最新通报

  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已兼任市卫健委党组书记。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7月31日晚,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王万鹏在发布会上通报,截至31日18时,郑州又发现27人核酸检测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及专家诊断,其中11人确诊,16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官方资料,王万鹏现任郑州市政协副主席。他出生于1964年11月,开封医学专科学校医疗专业毕业。早年曾做过医生、医院业务院长,后任郑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等职。2017年任郑州市政府秘书长,2018年任市政协副主席。

  31日下午,原任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的付桂荣被免职。

  在31日晚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通报,郑州市六院是境外输入定点收治医院,7月30日报告本土病例,随后报告病例数不断增加。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涉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医务人员,呈现局部散播状态。

  王松强表示,此次疫情发生,既有暴雨给院感控制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也暴露出少数医院在落实院感控制方面存在一定的漏洞,各地各单位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根据通报,截至31日18时,郑州市已筛查发现28例感染者。该市一地已升级为高风险地区,三地为中风险地区。

  31日下午,河南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省委书记楼阳生要求,要坚决守住防止医院感染这个底线,确立起零病亡零感染的目标,充分发挥我省中医药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一人一案、一人一策,确保感染者全部治愈,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

  稍早前,“郑州发布”通报了5名感染者详情,其中包括郑州市六院保洁人员和住院病人。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