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开展120场文化惠民活动 惠及群众15万余人 2021年海南“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落幕

开展120场文化惠民活动 惠及群众15万余人 2021年海南“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落幕
2021年07月31日 23:41 海南发布

  原标题:开展120场文化惠民活动 惠及群众15万余人 2021年海南“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落幕

  来源:海南发布

  日前,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海南省“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在文昌市文城镇南阳村圆满落下帷幕。据悉,该活动自6月28日在海口市石山镇施茶村正式启动后,陆续走进澄迈县文儒镇文儒村、临高县东英镇头洋村、儋州市南丰镇油麻村委会和大村等20个乡镇村落,开展演出、培训、阅读等120场文化惠民活动,惠及群众15万余人。

  据介绍,今年是“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二年,活动整合全省公共文化惠民活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主题,依托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阵地,通过“演出、培训、阅读、讲座、展播、宣讲”等形式,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除了观看演出,村民自己上台演更是一大亮点。三亚市崖州区保平村彩虹文艺队就在自己的家门口为街坊邻居们献上了《不忘初心》《梦回大唐》等舞蹈。

  文化惠民演出的举办,不仅让基层群众欣赏到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更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此次“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一环,移动图书站满载近千册图书走进各个村落,为当地村民尤其是学生提供图书、报刊阅读服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在儋州市南丰镇油麻村委会和大村,移动图书站一进村里,便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孩子们有序列队借阅,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挑选科普类、童话类、漫画类、科幻类图书及期刊。据了解,移动图书站不仅提供图书阅读服务,还为当地村民进行赠书。据统计,此次移动图书站开展送书下乡活动20场,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和学校学生读书的需求。

  与此同时,广场舞教学、红色故事分享会、科普展播、消防宣传、科学营养等社会知识普及系列主题活动也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在新农村建设中,需要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为文化下乡提供更多保障,让村民在田间地头唱起来,在村里村外舞起来,不断从文化中、精神上提升满足感和幸福感。

  记者:赵优 通讯员:陈辉

  编辑:张刘洋

  

惠民海南省移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