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破产法庭助力30余名职工工资获全额清偿

北京破产法庭助力30余名职工工资获全额清偿
2021年08月01日 21:07 北京法院网

  原标题:北京破产法庭助力30余名职工工资获全额清偿

   近日,在北京破产法庭的指导下,北京航天科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强公司)管理人通过转账方式共计向35名企业原职工及农民工发放第二批工资及补偿金200余万元(含预留)。至此,航天科强公司破产清算案职工债权中的工资部分得到全额清偿,累计发放拖欠工资及补偿金近300万元。

  据悉,航天科强公司因经营不善等原因,自2019年3月开始长期拖欠职工工资,并于2020年8月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为了解决企业职工、尤其是农民工生计问题,北京破产法庭曾于去年国庆中秋双节前一天组织发放过第一批工资及补偿金,但距离完全清偿还有上百万的差额。职工和农民工们的生活状况如何,拖欠的工资和补偿金能否尽快发放到位,这些都始终牵挂着北京破产法庭法官们的心。

  本案中,职工和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多年,不少人因此陷入生活困境。为了尽快解决职工和农民工的燃眉之急,合议庭成员深入研究企业特点和现状,了解到企业在生产净水机和污水处理设备方面具备业务优势,并在此基础上指导管理人充分关注航天科强公司的未完成工程情况,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前及时许可公司继续经营,通过依约完成在建工程项目的方式,确保工程款的有效回收,并根据工程款回款进度分批清偿职工债权。

  “非常感谢法官!公司拖欠了我们几年的工资这下可算是还清了,就连我们想都不敢想的补偿金,法官们也都给我们惦记着。太谢谢了!我们代表所有职工和农民工向北京破产法庭的法官表示由衷的感谢!”航天科强公司的职工代表激动地握着法官的手,在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结束后不停地表达着感激之情。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