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女篮小组赛全胜进军八强!从默默无闻到三大球独苗,姑娘们是这样逆袭的

中国女篮小组赛全胜进军八强!从默默无闻到三大球独苗,姑娘们是这样逆袭的
2021年08月02日 17:59 上游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篮小组赛全胜进军八强!从默默无闻到三大球独苗,姑娘们是这样逆袭的

  8月2日,中国女篮迎来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同样此前全胜的比利时队。最终,姑娘们以74:62取胜,以全胜的战绩晋级八强!

  在接下来的奥运会三大球赛场上,女篮将成为独苗。姑娘们经过长时间的备战和准备,以及不畏强敌的拼搏精神,继续前进。

  提前准备

  和男队合练备战、首战准备8个月

  不打没有准备的仗,女篮把这句话贯彻到了极致。

  2020年年初,女篮就确定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此后就进入备战状态,女篮主力李月汝表示,为了奥运首战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球队准备了八个多月。最终,女篮取得一场97:55的大胜。

  备战的时光是如何走过来的?很简单,训练上对抗!

  北京时间7月9日,女篮在确定奥运12人名单后,在苏州进行了首场公开教学赛,对手是浙江稠州青年队的小伙子们——因为疫情原因,女篮无法和外国强队进行热身赛,没有办法,只能找男队一起打。

  这不是女篮第一次和男篮合练,今年6月,女篮已经和四川金强男子青年队和陕西男子青年队打了两场比赛。而在此前备战奥运预选赛时,女篮和也北京体育大学男篮进行过对抗。

  拼搏精神

  关键时刻能打出高水平

  “这个台阶必须跨过去!以后跨不如现在跨!”小组赛第二战对阵澳大利亚第一节比赛结束后,主帅许利民对姑娘们喊道。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将在小组赛分别对阵波多黎各,澳大利亚和比利时,出征之前,许利民把对阵波多黎各和比利时的两场比赛视作重点,这从侧面可以看出澳大利亚的实力强大。

  在球队阵容方面,澳大利亚拥有5位WNBA现役球员,并且世界排名第二,中国女篮世界排名第九,这一场胜利,女篮姑娘们一脚跨过一座大山!

  在压力下,姑娘们打出了极高的技战术水平。

  最后2秒钟,两队打成74平,中国队手握发边线球的机会。最后一攻,许利民打了一个精妙的战术,利用外线球员跑位掩护佯攻牵扯对方防守,中国队把边线球直接吊到了内线李月汝的手上,澳大利亚队只能犯规,此后李月汝在压力下两罚全中,76:74,中国队绝杀澳大利亚!

  比赛首节,王思雨和澳大利亚队员撞到一起,额头磕破血流不止,下场简单处理后便回到球场继续战斗,只花了3分钟。这3分钟,也成为女篮拼搏精神的缩影。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