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郑月娥:支持香港教育局与“教协”全面终止工作关系

林郑月娥:支持香港教育局与“教协”全面终止工作关系
2021年08月02日 19:21 环球网

  原标题:林郑月娥:支持香港教育局与“教协”全面终止工作关系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星岛网”消息,香港教育局近日宣布全面终止与“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简称“教协”)工作关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2日)对此表示,全面支持教育局的决定,她批评“教协”近年行为有目共睹,政治立场凌驾教育,而且骑劫整个教育界,对老师非常不公道。

  报道称,林郑月娥今日交代最新防疫政策时,对“教协”被香港教育局终止工作关系一事进行回应。她表示,本届政府对教育十分重视,她自己竞选期间和上任初期,都曾接触过不同教育界人士,希望做到“同行”的竞选口号。然而经历“修例风波”后,无可否认香港教育出现问题,数以千计学生无守法意识,参与违法或暴动,不少老师有组织参与甚至被拘捕。

  林郑月娥表示,“教协”全名是“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应该以教育专业、团结香港教师为工作,因此当年她上任初期,理所当然视“教协”为应该接触聆听对象。然而“教协”近年行为有目共睹,立场变本加厉,将政治立场凌驾教育,令政治问题、反政府反中央的情绪进入学校,不但影响了学生,而且因为“教协”是全港最大教育组织,可以说是骑劫了整个教育界,令香港很多人对教育界有负面看法,因此对很多其他老师非常不公道。

  林郑月娥强调,全面支持香港教育局的决定,她称该决定并非一篇社论或一篇文章所左右,她表示,香港国安法生效后,任何组织不能触碰国安底线,如果有组织有违规行为,将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责任编辑:刘光博

香港教育局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