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政府发放第一期电子消费券 激发香港市民消费热情

香港特区政府发放第一期电子消费券 激发香港市民消费热情
2021年08月03日 00:24 央视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发放第一期电子消费券 激发香港市民消费热情

  香港特区政府分期发放总额5000港元电子消费券的活动8月1日起正式启动,首批合资格人士当日可获得首轮发放的2000港元消费券。

  随着电子消费券的发放,香港市民的购物热情不断高涨。在上环的一些综合性市场,一些商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

  香港市民梁小姐说:“我拿到了2000港元购物券,来这里买一些花胶和煲汤料。”

  目前,约550万名完成电子登记的合资格的香港市民,已通过不同平台领取了首期电子消费券。相关数据显示,53%的居民用八达通领取消费券,27%的居民用支付宝领取,11%的居民用微信支付领取,9%的居民用“拍住赏”(Tap & Go)领取。市民们的消费热情也让商家看到了机遇。

  香港商铺经营者李丰年说:“申请电子消费券的人已经有550万左右,每人消费2000港元,消费额很大。这个机遇,我们觉得很好。”

  为配合特区政府推出的5000港元消费券计划,香港多个社团也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联合相关的零售商户和商场,通过抽奖、打折等方法,来纾解民困,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香港中西区各界协会就此专门举办了“吃喝玩乐开心,中西区奖赏”活动。对此,香港中西区各界协会会长周超常说:“现在很多商户参与,提供优惠。我从昨天(8月1日)开始看到市民很开心,市民现在都习惯了电子支付方式。”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预测,电子消费券计划能为香港今年的经济带来0.7%的提振作用。

  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说:“我认为这确实刺激了经济,每个人都很高兴。上周日的商场特别繁忙,很多人出来消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后,很多商户的经营十分困难,我赞赏特区政府,我要为他们鼓掌,回馈社会和人民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总台记者 刘志敏 冯良辰 魏可枫)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