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主教练李隼感叹女乒夺金不易:我们每天都担惊受怕

主教练李隼感叹女乒夺金不易:我们每天都担惊受怕
2021年08月05日 22:20 新京报作者:孙海光

  原标题:主教练李隼感叹女乒夺金不易:我们每天都担惊受怕

中国女乒主教练李隼与三个弟子一起庆祝团体夺冠。图/新华社中国女乒主教练李隼与三个弟子一起庆祝团体夺冠。图/新华社

  新京报讯(特派东京记者 孙海光)3比0战胜日本女乒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李隼感叹这枚金牌来之不易,“这5年来我们每一天都在担惊受怕,真正到了搏命的时候,这些年轻队员做得确实不错。”

  尽管比分是3比0,但国乒队赢球的过程并不算轻松。日本队无论是双打,还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的单打都给国乒队制造了一定威胁。

  日本队赛后离场时,中国队起立向她们鼓掌。在李隼看来,日本队是一个非常值得尊敬的对手,“能看出来,从单打到团体,伊藤(伊藤美诚)在这么短时间内完全用了不一样的战术。”除了伊藤美诚,李隼称赞平野美宇进步也很大,在场上的控制和对球的理解都有很大进步。

  总结队员表现时,李隼直言替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这几个年轻队员感到高兴,“她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完成这个任务真不容易。而且我们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完成新老交替,也是非常荣幸的。”李隼表示,队员们在场上都有一股坚定的信念,大家都坚信决不能在自己这一代人身上把国乒队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和出色的成绩丢掉。

  至此,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比赛全部结束,国乒队连续4届奥运会拿到女团金牌,日本女队也继伦敦之后又一次收获团体银牌。在李隼看来,日本队将是中国女乒一个长期的对手,“我们这些年轻队员为什么成长这么快,跟日本队有很大关系。我们每天都在琢磨这个,每天都在担惊受怕,每天都在惊恐当中。真正到了搏命的时候,这些年轻队员做得确实不错。”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