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台媒:拜登政府首次批准对台售武,金额约7.5亿美元

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台媒:拜登政府首次批准对台售武,金额约7.5亿美元
2021年08月05日 07:24 环球网

  原标题: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台媒:拜登政府首次批准对台售武,金额约7.5亿美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联合报》5日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4日称,美国务院批准售台40门M109A6自行火炮(新型155毫米火炮及精准弹药)等,金额约7.5亿美元,行政部门已通知国会。报道称,这是自拜登政府上任以来首度宣布对台军售。

  报道说,美国政军局在推特转发这则新闻稿,新闻稿声称,这项拟议的军售将使台湾军队持续现代化并保持可靠的防御能力,符合美国国家、经济与安全利益,“有助于提升台湾安全,维持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进步”。

  报道还提到,这是美国首度售台M109A6自行火炮,新闻稿称,这次军售将有助台湾现代化其自行火炮系统,强化台湾因应当前与未来区域威胁能力。

  拜登政府上台后半年首度宣布对台军售,《联合报》称,这与拜登政府检讨军售政策有关,必须和国会取得共识才能顺利进行。

  美方一再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5月27日曾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出售武器及与台发展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了严重错误信号。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不干涉他国内政”这一明确载于《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原则宣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信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严肃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任何形式的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停止对台军售。

  谭克非强调,民进党当局勾结迎合外部势力、出卖民族利益,甚至幻想“以武谋独”,只会把台湾同胞带入灾难深渊。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