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范台风“卢碧”,福建省福州市暂停教育教学活动

防范台风“卢碧”,福建省福州市暂停教育教学活动
2021年08月05日 21:18 新京报作者:杨菲菲

  原标题:防范台风“卢碧”,福建省福州市暂停教育教学活动

  新京报讯(记者 杨菲菲)今天(8月5日)17时,福建省福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同时升级发布“台风预警Ⅲ级”和“暴雨预警Ⅲ级”。当天,福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台风“卢碧”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即日起至8月7日,各级学校、培训机构及社会实践基地停止教育教学活动。

  福州市教育局强调,防台风工作要求要迅速通知到位,做到不漏一校、不漏一人。城区学校重点防内涝,山区学校重点防地质灾害,沿海学校重点防风。8月5日至7日各级学校、培训机构及社会实践基地停止教育教学活动,有组织学生接种疫苗的学校要调整时间另行安排。学校在建工地要加强防范。

  各地各校要即时组织开展防台风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校园防洪排涝、校内河道及排水管道疏通等,在台风来临前做好防范措施,提醒学校师生及家长注意台风期间安全事项。

  同时,在应急避险措施方面,要落实好在校师生等人员转移避险措施,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遇有暴雨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区域学校要果断迅速、安全、有序、转移人员到安全地带。

  福州市教育局在通知中强调,各地各校要加强值班力量配置、领导带班安排,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带班人员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及时处置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灾害天气过后各地各校要第一时间排查受灾情况,落实好损坏设施设备修复工作,保障学校正常有序。

  新京报记者 杨菲菲 

点击进入专题:
新闻多看点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