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IMU“欣星”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环保小队根除过敏源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IMU“欣星”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环保小队根除过敏源
2021年08月06日 23:17 内蒙古大学

  原标题: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IMU“欣星”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环保小队根除过敏源

  来源:内蒙古大学

  

  

  以实干践行初心 用担当履行使命

   以小我融入大我 用青春献给祖国

  走进乡村

  心下乡 献真情 促发展

  投身疫情防控

  绽放青春精彩

  

  

  

  7月20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欣星”志愿服务队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胡尔勒镇开展了长达七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中“欣星”志愿服务队致力于组织广大村民接种疫苗,普及疫情防控常识,努力为农村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凝心聚力勇担当 砥砺奋进续华章

  实践活动第一天,下起了大雨,“欣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依旧准时来到自己的岗位,为疫苗接种做预备工作。上午九点,村民们陆陆续续的进来,在医疗队伍和志愿服务队的相互协助下有序进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的进行。之后的每一天,“欣星”志愿服务队的每一位成员也都按时就位,做好接种记录,观察村民们的疫苗接种情况。

  

  “只要您需要,我们就在”,每天早晨是接种疫苗人数最多的时候,也是志愿服务队成员最忙的时候,成员们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填写信息表、录入信息、接种疫苗、观察情况,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生逢盛世 不负盛世

  7天的志愿服务结束后,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表示:“这段时间,我们与村民交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问卷调查,学到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讲得一事,即行一事,行得一事,即知一事,所谓真知矣。徒讲而不行,则遇事终有眩惑。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欣星”志愿服务队实实在在收获了不少,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

  涓滴之水成海洋

  颗颗爱心变希望

  用心传递爱

  点燃颗颗心

  内大学子弘扬的是抗疫精神

  展现的是敢作敢为的责任担当

  7月10日,内蒙古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杜龙达、武旭、付天阳、刘媛、董佳奇、孙邦杰六位同学组成三下乡小队,利用暑假时间,来到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西三里营社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进社区活动。

  

  

  除蒿草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由于七八月份是蒿草成熟开花的时期,也是花粉成熟扩散的高峰期,过敏体质的市民会因此产生过敏反应,志愿者们集中开展蒿草清除工作,可以为居民群众尤其是鼻炎患者创造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

  

  

  志愿者团队在即将入伏的炎热天气下,集结在西三里营社区,分工清除蒿草。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镰刀割、用双手拔,齐心协力地毯式清理指定区域,同时做到即清即运,以免草籽散落再次生长,有效地清除了区域内的蒿草。

  

  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蒿草屡除不尽的问题也引起了环境工程专业同学们的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生态文明建设任重道远,这是同学们获得的最真切的感受。

  

  

  编辑:潘新尧

  责编:李佳瑶

  校对:都兰 吴洁

  主编:吴栓虎

  

疫苗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