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大肆炒作中国核潜艇跟踪英国航母,英军回应:与中国舰艇互动“安全和专业”

英媒大肆炒作中国核潜艇跟踪英国航母,英军回应:与中国舰艇互动“安全和专业”
2021年08月11日 05:31 环球网

  原标题:英媒大肆炒作中国核潜艇跟踪英国航母,英军回应:与中国舰艇互动“安全和专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日英国媒体大肆炒作“3艘中国核潜艇曾跟踪英国航母编队”后,英军于10日回应称:“与中国舰艇的所有互动都是安全和专业的”。

  英国国防部10日向英国《海军概览》网站发布简短声明称:“(英国海军)与中方舰艇的所有互动都是安全和专业的,无论皇家海军在哪里行动,他们都完全遵守国际法和规范,并行使《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的航行和飞越自由权 。”报道称,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选择最直接路线以通过国际水域,并与盟友和伙伴在菲律宾海进行演习,“这意味着英国海军没有在南海南沙群岛或西沙群岛进行所谓‘自由航行’行动”。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