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俞敏洪:“新东方从来没有,也绝不打算给家长进行所谓学科培训”

俞敏洪:“新东方从来没有,也绝不打算给家长进行所谓学科培训”
2021年08月12日 23:34 新京报作者:刘洋

  原标题:俞敏洪:“新东方从来没有,也绝不打算给家长进行所谓学科培训”

  新京报讯(记者刘洋)新东方不培训孩子改培训家长了?8月12日,有关于新东方一条“推出‘优质父母智慧馆’转型培训父母”的文章在各社交平台刷屏。当日晚间18:51,新东方北京学校通过“北京新东方素质成长中心”官方公众号发布声明称,“针对家长的学科培训”系误读, 优质父母智慧馆主要为家长提供各类家庭教育的讲座和课程。

  “新东方从来没有,也绝不打算给家长进行所谓的学科培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很快转发了上述声明并在朋友圈回应道。俞敏洪表示,新东方做家庭教育已经十几年,惠及了千万家长,做过几千场家庭教育讲座,基本都是公益讲课,请媒体报道时避免引起社会误解。

  此前,“新东方转型培训父母”的报道引发了广泛关注及讨论。新东方北京学校在声明中表示,自“双减”政策发布以来,新东方北京学校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规定与要求,力求更好地服务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并于8月初成立了北京新东方素质教育成长中心,下设艺术创作文化馆、人文发展研究所、语商素养沉浸馆、自然科创空间站、智体运动训练馆、优质父母智慧馆六大板块。其中,优质父母智慧馆主要为家长提供各类家庭教育的讲座和课程,帮助父母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该课程公布之后,引起了许多家长的关注。

  声明称,此次推出的家庭教育课程并非新东方在此领域的首次探索。新东方自2008年便成立了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在以往探索基础上,北京新东方素质教育成长中心研发了家庭教育的相关课程,未来新东方北京学校也会在素质教育、家庭教育领域推出更多课程及服务。

  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