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鄂城区:将无故不接种新冠疫苗者纳入个人诚信记录

湖北鄂城区:将无故不接种新冠疫苗者纳入个人诚信记录
2021年08月17日 20: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湖北鄂城区:将无故不接种新冠疫苗者纳入个人诚信记录

  @科技日报 8月17日消息,8月15日,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实施疫苗接种攻坚“清零”行动的通告》,要求居民必须应接尽接,全区12至17岁未成年人和18岁以上无禁忌症人员,从即日起10日内做到“应接全接”。对无故不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纳入个人诚信记录。

  通告全文如下:

  鄂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疫苗接种攻坚“清零”行动的通告

  德尔塔新冠病毒疫情再次提醒我们,疫情风险无处不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在防重症、防死亡上有明显效果。根据省、市防指统一部署和要求,鄂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区实施为期10天的攻坚“清零”行动。在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请尚未接种疫苗的居民朋友尽快完成免费疫苗接种,尽可能降低感染的风险,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一、党员干部必须带头。

  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除二级医疗机构认定有禁忌症的人员外,其他党员干部必须在8月20日前完成全程接种。

  二、居民必须应接尽接。

  全区12至17岁未成年人和18岁以上无禁忌症人员,从即日起10日内做到“应接全接”。对无故不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纳入个人诚信记录。

  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交通运输、医疗机构、环卫保洁、建筑工地、物流快递、商场超市、休闲娱乐、养老机构、培训等从业人员,必须持疫苗接种证明才能上岗。

  四、接种程序必须严格规范。

  各镇街、开发区要科学合理划分接种功能区,设置独立的异常反应处置区。要严格细化操作技术规程,做好人员培训,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和接种后留观制度,坚决杜绝接种差错问题发生。居民在接受接种过程中,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始终保持一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扎堆,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

  五、接种记录必须全面查验。

  全区医疗机构、车站、码头、农贸市场、商超、旅游景区、酒店宾馆等公共场所,必须查验进出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对没有接种疫苗人员,依规进行教育和管控。

  六、服务居民接种必须细心暖心。

  各镇街和开发区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必要的饮用水、休息座椅、防暑防雨用品等服务。要重点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对老人、小孩、行动不便者等人员,应优先安排接种疫苗。

  衷心感谢居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祝福全区人员幸福安康!

  鄂州市鄂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8月15日

  来源:@科技日报、鄂州市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