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足球就像你的儿子,不能考不好就不要了”

“中国足球就像你的儿子,不能考不好就不要了”
2021年08月22日 20:02 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足球就像你的儿子,不能考不好就不要了”

  李铁在媒体沟通会上呼吁大家更多地给国足将士以鼓励和支持。

  据人民日报社体育部官方微博消息,8月22日,中国足协、国家队在上海举行国足备战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媒体沟通会,确认国足主帅李铁续约至2026年。中国足协透露12强赛目标:全力拼搏,力争出线。

  李铁在会议上呼吁大家更多地给国足将士以鼓励和支持。“中国足球就像是你的儿子,有时候成绩考不好,但他还是你的儿子,不能说考不好就不要了。”李铁还开玩笑说,希望记者赛后发微信鼓励球员。

  8月21日下午,李铁(左)携国足在上海厚湃尔体育公园进行训练(图源:@中国足球队)

  中国足协会对李铁进行年度考核

  8月22日上午,中国足协、国家队在上海举行有关国足备战、竞争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媒体沟通座谈会。

  会上,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国管部部长陈永亮确认,中国足协已于与现任中国男足主帅李铁就其进一步执教中国队至2026年签订了工作合同,从而确保中国男足国家队长期稳定发展。

  1977年出生于辽宁沈阳的李铁,是前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中场,2001年入选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和十强赛,以及2002年韩日世界杯。

  2020年1月2日,李铁开始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他与中国足协的首个合作周期约定于40强赛结束之日到期。

  6月3日,李铁携国足出发飞往阿联酋,参加三场四十强赛比赛(图源:@中国足球队)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协会相关人士透露,李铁的续约工作实际早在40强赛结束后不久就已经落实。中国足协结合国足教练团队过去1年半左右的工作表现及40强赛国足战绩,对李铁及其团队成员进行了综合评估。经过综合考量后,协会对李铁团队打出了“满意”的分数。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续约到2026年,不意味着李铁就没有任何考核目标,中国足协会对他进行年度考核。陈永亮称:“不管男足国家队,还是其他年龄段梯队,都会有年度评估,成绩不是唯一的标准,还包括团队建设,热身赛,友谊赛等具体表现,队员的精神状态,还有整个队伍是否能够形成稳定的技战术打法,都在评估范围之内。”

  接下来李铁将带领中国男足征战12强赛,冲击卡塔尔世界杯入场券。陈永亮透露12强赛目标:全力拼搏,力争出线。

  对于主场安排问题,陈永亮称,因为疫情,上海主场被取消,9月7日的主场只能安排在多哈,在多哈跟日本队打这场小组赛。“10月份的主场,我们全力争取在国内打,当然也不排除10月7日的比赛,还会放在国外进行,现在我们是两手准备。11月份的主场,我们是全力争取,尽量放在国内打。但是受疫情的影响,很多问题暂时没法确定。”

  李铁:希望记者赛后发微信鼓励球员

  会议上,李铁呼吁大家能够更多地给国足将士以鼓励和支持。“中国足球就像是你的儿子,有时候成绩考不好,但他还是你的儿子,不能说考不好就不要了。”

  据人民日报社体育部官方微博@人民日报体育 消息,李铁表示,每次比赛升国旗、奏国歌,是国足将士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刻。如果有一天,国家队只有15个人在国内集训,其他人都从德甲、西甲回来,那就太好了!

  李铁还开玩笑说,不少记者都有球员的微信,“希望一场比赛结束了,你们也给他们发个微信:今天踢得好、踢得不错。媒体和球员就像朋友一样,大家需要相互鼓励。”

  即将开始的前两场小组赛,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实力均在中国之上,但在李铁看来,“不是你比我强,我就没有机会赢你,但现在去告诉队员,你们可以赢日本,赢澳大利亚,队员缺少信心。他们没有几个人有12强赛赢球的经历,他们需要通过胜利去建立信心,尤其是赢得12强赛这个级别的比赛。我们需要给队员以引导,让他们能够踢不同的足球,告诉他们现代足球是怎么样的。”

  对于“压力”,李铁称自己没有想象的紧张,因为经历过,就不会特别紧张,他还回忆起1997年十强赛,全场高喊“换李铁”的个人经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之后成长了,2001年10强赛就感觉相对轻松。很幸运,当时老米(米卢)没有把我换下来。总之,经历过了,就不再害怕。”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李铁表示,自己和全队目前都比较专注于首场与澳大利亚队比赛的备战工作。目前教练组已经掌握到40到60人的澳大利亚队备选球员信息,并将信息发给了全体国脚。

  李铁说:“我知道有的球员一定会看,有的可能一开始不会看。但我告诉他们,国家队、12强赛意味着什么,告诉他们看了就会有收获。所以,我相信球员会改变,所以我不会去和哪支球队作什么所谓实力对比,没有意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