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庆油田新增石油预测地质储量12.68亿吨

大庆油田新增石油预测地质储量12.68亿吨
2021年08月25日 14:49 央视

  原标题:大庆油田新增石油预测地质储量12.68亿吨

  今天,中国石油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大庆油田古龙页岩油勘探取得重大战略性突破,对大庆油田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页岩油是指页岩层中蕴藏的石油资源,开采难度较大。

  据介绍,大庆油田部署钻探的古页油重点探井获日产油30方以上高产,且试采稳定。其中古页油“平1井”见油生产超500天,累产原油6000多吨,累产油气当量近万吨,实现松辽盆地陆相页岩油重大战略性突破。平面上已有43口直井出油,5口水平井获高产,2021年落实含油面积1413平方千米,新增石油预测地质储量12.68亿吨。

  据悉,大庆油田把古龙页岩油作为重要战略领域,今年已完钻58口井,已有25口井见油,17口井获工业油气流。

  大庆油田采油工程研究院企业技术专家 唐鹏飞: 因为页岩油的开采难度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开采的成本还是偏高的,从目前的油价来看,现在65美元每桶,现在还是有经济开发的价值。我们的目标是45美元经济有效开发,可以说目前的产量和资源量,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可以作为大庆的接续资源。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