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回应孟晚舟被无理拘押一千天:绝不接受任何政治胁迫

外交部回应孟晚舟被无理拘押一千天:绝不接受任何政治胁迫
2021年08月26日 15:3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孟晚舟被无理拘押一千天:绝不接受任何政治胁迫

  8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孟晚舟被加拿大方面无理拘押已满1000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这是一起彻头彻尾的政治事件,本质是美国一手策划、加拿大帮凶实施的针对中国公民的政治迫害,是对中国企业的蓄意打压,美加一再用法律条款为其迫害中国公民的行径辩护开脱,但国际社会都清楚,美加所讲的法律不过是用于美国的巧取豪夺,打压异己,谋取私利的工具而已,毫无公正性、正当性可言。汪文斌指出,加方无视美方的政治图谋,以及孟晚舟女士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这一事实,无理非法拘押孟晚舟长达1000天,沦为美方对中国公民实施政治迫害的帮凶。试问加方还有没有是非观?加方口口声声的捍卫人权何在?加方为美国火中取栗的做法,损人不利己,只会得不偿失。汪文斌最后强调,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方绝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政治胁迫和滥用司法行为,绝不允许中国公民成为别国政治迫害的牺牲品。我们严正敦促加方正视中国政府和广大民众的正义呼声,立即纠正错误,解除对孟晚舟的任意拘押,撤销对其的逮捕令和引渡要求,释放孟晚舟,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点击进入专题:
2021年8月26日外交部记者会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