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具备恢复运营条件

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具备恢复运营条件
2021年08月27日 19:52 央视

  原标题: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具备恢复运营条件

  8月27日,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正式发布《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恢复运营专项安全评估报告》,评估专家组认为: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通过恢复运营专项安全评估。

  7月20日,受持续极端强降雨导致的暴雨灾害影响,3号线一期全线停运,共有4座车站和14个区间存在不同程度浸水,3列电客车涉水,通信信号、桥隧变电、车站设备、车辆牵引等多个系统均受到严重影响。

  经全力抢修后,目前3号线一期沿线21座车站、20个区间、出入段线、1座车辆段,以及土建工程、车站建筑及装饰装修、车辆及机电设备系统等均维修修复完成,并已完成不少于4天、2.5万列公里的试运行时间要求,电客车运行平稳、安全、可靠,各关键指标符合相关规范要求。运营单位还进一步完善了相关的运营管理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开展了相应的应急演练。经专家组评审,3号线一期整体系统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经试运行检验合格。

  下一步,3号线一期报有关部门批复后,即可恢复正常运营秩序。(总台记者 田萌)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